「异坤」家有二宝

-绝世珍宝的后续
-一些鸡零狗碎的日常 ooc会有吧

01

护士第一次把小公主抱到蔡徐坤怀里的时候,他的反应像是怀里不是多了个宝宝,而是多了个炸弹。

“坤不用这么紧张。”王子异在旁边笑着安慰他。

怀里的宝宝又香又软,蔡徐坤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抱在怀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。小公主捏了个小拳头,蔡徐坤轻轻碰一碰,她的胳膊就一缩,吓得他连忙抬头找王子异求救。

“子异——”

长音还没拖完,新晋奶爸已经把宝宝稳稳当当接了过去,满脸溺爱地看着她。蔡徐坤有理由相信,宝宝这会如果会说话,她就是开口要天上的星星,普通家庭王子异也能给她摘下来。可能还有几颗,可以挑一下。

02

蔡徐坤原来就是一天四顿起跳,生了孩子之后还要顾着给宝宝喂奶,大概是这个原因吧,饿得就更快了。

“子异我饿了。”小狮子也不好意思,好像每天也没干什么大事,就想着吃东西。王子异拿上手机钱包就准备下楼去给他买点吃的,看他一副不好意思的样,耳朵尖都是红的,还特意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给你买芝士蛋糕好不好?”

蔡徐坤的眼睛跟非诚勿扰女嘉宾的灯似的,‘咚’的一声,透亮。

买完东西回来的王子异刚好碰上来看蔡徐坤的小鬼,两个人边走边聊了些有的没的,前后脚来到了病房门口。

“坤哥这病房够高级的啊。”

“毕竟生小孩,还是尽量给他最好的。”

这话说得好像别的东西都是凑合似的。小鬼还在腹诽,王子异已经拉开了房门。门里蔡徐坤刚拉起衣服给孩子喂奶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几秒,王子异连忙反手又把门拉上了。

“怎么啦?坤哥不在吗?”

“没,坤坤他现在有点不方便。”著名老实人避重就轻,找了个比较通用的借口。

03

蔡徐坤总共也没住几天医院,来看他的人天天都有,连尤长靖怀着二胎都来看他。

“很不公平诶,为什么坤坤哪里都没胖啦?”尤长靖扯着林彦俊的衣服哭诉。

“其实坤坤胖挺多的,不过都是在看不见的地方而已。”王子异给蔡徐坤嘴里塞着水果,语气真挚地扔下炸弹。

坤哥吃着水果红了脸,耳朵尖都冒着热气。林彦俊和尤长靖对视了一眼,对王子异这暗戳戳秀的一手恩爱表示佩服。

“酷的Bro。”

04

正式回家那天,一家三口穿着亲子装运动服,在等司机的时候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蔡徐坤没去管路人嘴里讲些什么,好多个女孩叽叽喳喳地夸王子异盘靓条顺,他还能不知道吗。

反正你们也是看得着吃不着。

小公主眼睛像极了蔡徐坤,又大又圆,但眼神又像王子异,湿漉漉的,一个标准的小美人。又不禁逗,被蔡徐坤逗得咯咯笑。王子异在旁边偶尔伸手逗她一下,还被攥着手指不放。

“你也喜欢帅爸爸呀,小机灵鬼。”

05

范丞丞和Justin来家里做客,王子异在书房里处理公事,就蔡徐坤带着小公主和他俩玩。

“子异~奶粉在哪,这罐没了。”

“子异~你把肥宅快乐水都放哪了,范丞丞要喝!”

“子异~”

范丞丞凑过去和Justin说悄悄话,“我怎么觉得坤哥这是一孕傻三年啊?”

“坤哥原来不就是生活琐事全归子异哥管吗?”

范丞丞恍然大悟,对哦。

小公主和两个帅叔叔玩着,蔡徐坤一个人吧嗒吧嗒地喊着子异进了书房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没怎么,就是有点想你了~”

06

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,公司有个大case要谈,王子异不飞去大洋彼岸谈都不行。自从坤坤怀孕的后半程开始他就一直在家里办公,不是非去不可的会都改成远程会议了。这回他本来也不想去,想支着丞丞去谈就好了。

“没事的啦,陈姨也在,她会帮忙照顾我和宝宝的~”

工作狂王子异还得蔡徐坤来劝他去上班开会。

恋恋不舍地收拾好了必需的东西,王子异拉着行李箱在门口和两个宝贝告别。

“小心点照顾自己和宝宝,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
“知道啦~”

王子异亲了口小宝贝的脸颊,又亲了口大宝贝的唇瓣。蔡徐坤没想到他突然来这么一下,小脸唰地一声就红了。

“宝宝爸爸还不走吗?”

“要想我。”

又演什么霸道总裁的戏码哦,蔡徐坤心想。笑了笑还是凑过去也亲了口王子异。

“好啦,快去啦,不然一会儿飞机都赶不上了。”

07

小公主都几个月大了,也没个小名。虽然家里就这么一个宝贝,好像也还是得起一个比较好。

“起名字怎么这么难啊。”坤坤把新华字典摔在一边,揪着头发发愁。

“小名嘛,不用这么认真翻字典的。”字典还是新买的,包装膜才刚丢进垃圾桶。

“那我不起了,你来起。”

王子异没想到任务突然又塞进了他手里,愣了一下就转着笔开始想了。

过了半个小时。

“我发现起名字真的有点难。”

蔡徐坤闻言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“对吧!我刚刚说难的时候谁还说不难的!”

08

最后还是起了囡囡做小名。蔡徐坤撇撇嘴,觉得有点太普通了。

“老人们都说贱名好养活,囡囡是有点普通,那咱们女儿自己不是已经够不普通了嘛。”

“那就当保佑她好好长大了。”

“肯定会的,有我们,还有家里人和那么多好朋友,我们都会保护她的。”

蔡徐坤把刚睡醒的囡囡从婴儿床上抱了起来,轻轻捏着她的手晃了两下。

“那你以后就叫囡囡咯~”

囡囡睁着大眼睛看了蔡徐坤一会儿,咯咯笑起来,亲得他一脸口水。

“看来她挺喜欢的。”王子异在旁边笑,温柔得像一坛深水。

09

囡囡周岁宴本来没打算办的,但是碍不住两边长辈的要求,还是正儿八经地摆了酒席。人来得倒是不多,都是些亲近的亲戚和好友。

周岁宴的高潮,当然是抓阄了。

王子异抱着囡囡,一群人拥着他们来到了抓阄桌前。桌上早就摆好了琳琅满目的候选物,大家都期待着囡囡的选择。

小鬼他们在旁边激动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打赌了,囡囡还缩在王子异怀里盯着桌上那堆东西看。

“啊——”

小孩突然伸直了胳膊往哪里指,身子都倾了半边出去,把王子异给吓得够呛。

大家顺着手指看过去,发现是刚刚朱正廷临时从包里拿出来的Gucci的手链。

“这是要干什么?设计师吗?”

“反正有眼光!那条就送给囡囡了!”

10

都说女儿亲爸爸,这会有两个帅爸爸,不过也是两个都黏罢了。蔡徐坤事业心也是挺重的,囡囡都周岁了,公司的事情也不能不管。

王子异的自由度比蔡徐坤大一点。合伙人韩沐伯是个相当靠谱的人,自己家里的宝贝已经能打酱油了,对于新晋小家庭自然也是能多照顾一点是一点。但也免不了有时候要加班出差什么的,没办法天天陪着宝贝。

不过说来也奇怪,每次家里只有一个人带囡囡的时候,小公主总是会大哭一阵,蹬着小腿要找另一个爸爸,但是只要把他的照片塞进宝宝手里,囡囡立马就不哭了。

“我觉得好神奇哦。”蔡徐坤抱着宝宝倒在沙发上的时候和王子异说了这个新奇的发现,脸上写满了惊讶。

“可能她有感觉到我们也在想她吧。”

11

要说宝宝人生中的大事,学会叫爸爸肯定要算一件。

王子异把洗澡水都放好了才让蔡徐坤把囡囡抱进来,两个爸爸每次对待洗澡都特别紧张,怕把小公主给磕着碰着了。浴室里放了些小玩具,橡皮鸭啊小海星啊之类的,蔡徐坤把囡囡逗得咯咯笑,白藕似的胳膊揽住蔡徐坤的肩膀,又糊了他一脸口水。

“来叫爸爸。爸~爸~”

蔡徐坤问过妈妈,说小孩子这会儿差不多开始学说话了,可以教教看了。

“爸~爸~”

蔡徐坤拿橡皮鸭逗她,想听她说到最重要的一个词。试了好几次之后囡囡发的都不是爸的音,王子异安抚性地摸了摸蔡徐坤的后背,“没事的,不急。”

“爸~爸~”蔡徐坤想着,最后一次了,不行就明天再学。

“爸……”囡囡一蹬腿,把橡皮鸭攥进手里,不过又没拿稳,让它落在了浴盆里。

王子异把小鸭子塞进囡囡手里,又把已经哭了起来的蔡徐坤揽进怀里,自己内心已经波涛汹涌,表面上还得云淡风轻,要有一家之主的姿态。

“她会叫爸爸了啊!!!!”←内心真实想法

12

——TBC

就都写成小段子了。一共会写多少也还没定,至少会到20吧。有什么想看的场景可以评论留言。

多谢阅读。晚安。

 
评论(6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秘密爱人|Powered by LOFTER